你来听我的演唱会

 

仓横/宠物情人.18.










       横山入睡的时间是下午.生病时整个人睡得晕沉沉,生物钟几乎不起作用.醒来时只觉得室内外都一片漆黑,料想是深夜,摸来手机一看,果然已是夜里十二点半.
       横山离开客房,想去喝点水吃药.刚一打开客厅的灯,就被地上的东西吓了一大跳:“哇啊!!!”
       大仓从地板上爬起来.说是大仓,其实不是人,是好久不见的大金毛狗.他摊开四条腿,肚皮朝天地躺在地上,原本咕噜咕噜地在睡觉,现在因为横山的一声惊呼而醒转来了,慢慢地翻过身.
       “你怎么了?!”横山以为他出什么事了,赶紧奔过去,把大金毛狗用力捞起来抱到怀里,拼命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什么受伤的地方.而金毛大仓只是懒洋洋地从喉咙里发出一些呜呜声,伸出舌头舔了舔横山的脸颊.横山掰开他的嘴,翻他的眼皮,抓起他的爪子捏着,反复翻看,都没有发现异样,捧着金毛的脸焦心地问:“你怎么了?突然变成狗了,是不是魔法失效了?变不回来了吗?怎么办?”
       金毛咂咂嘴,摇了摇头.虽然不知这摇头是什么意思,但看他如此平静,大概是没出什么事.
       “真的吗?你没有受伤吗,大仓?”
       金毛再次摇摇头.
       横山这才松口气,摸摸他的脑袋:“好吧,没有受伤就好.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做人了,啊,我是说……总之,变成大狗狗也没关系.”
       留大仓自己在客厅,横山去桌边倒了热水吃了药.虽然时间已经不早,身体也还是有些累,但也有大半天没吃东西了,横山琢磨着借用大仓的厨房给自己煮点粥.这样想着刚走回去,就听到客厅传来一阵杂响:是大仓又变成了人形,在客厅脱他的大衣.
       “你变回来了啊.为什么刚才要变成狗?”刚一问出口,横山就看到大仓和以往不一样了,吃了一惊:“哎!你染头发了.”
       那头横山看习惯了的金发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褐色偏红的卷发.这个发色很衬大仓的眼睛,也令他的脸显得白皙,那翘起的发尾相当可爱,让横山忍不住想伸手摸摸.
       “今天我累坏了啊~横山君.如果太累没有状态,我就会无法控制地变成原型,或者让耳朵和尾巴露出来.刚才睡了一下,稍微好一点了.”
       “原来是这样,我刚才还担心你是不是生病了……啊,借用一下你的厨房,可以吗?”
       “嗯嗯~”
       答应完以后,大仓就回屋去换了睡衣,出来瘫在沙发上.横山在客厅和厨房间来去忙碌着,为了不弄脏大仓的长袖T恤而穿了围裙.大仓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慢慢地换了几个姿势,看见横山戴着隔热手套端着粥、系着围裙,噔噔噔噔地从厨房出来.
       那副样子好像小动物,有些过于可爱了,大仓看了几眼,像被勾住魂似的慢慢站了起来.横山在桌前脱手套和围裙,没有发现背后有个黑影接近;突然被从后面抱住了腰,不由“啊”地一下叫出了声.
       “大仓!你吓死我了!”
       大仓在他肩膀上垂下头,头顶又冒出了金毛耳朵.横山摸了几下那毛茸茸的耳朵,想起回程将近,叹了口气:“大仓,我快回东京了.”语气里有些发愁.
       “是啊,”大仓举起手掰手指,算着横山剩下能在大阪呆的天数,“但是,横山君的房子还没有着落.”
       “嗯.暂时还想不好怎么办.”
       大仓把脸埋在横山颈窝,不时动一动耳朵.过了会他吸了吸鼻子,道:“横山君身上好像有安田さん的味道?”
       “啊,是.今天去安田先生的工作室参观了,还做了模特,让安田先生拍了照.”说到这,横山不由得笑了,“你这也闻得出来?真的是狗鼻子了.”
       “嗯,不是完全人形就可以.”结束这个插曲,大仓抖了抖肩膀,开始对横山之后的计划认真起来,“横山君,已经彻底决定要从东京回来了,对吗?”
       大仓的脸离他太近了,说话时的热气喷在横山的脸颊和脖颈上,那把低音和呼吸的温度挠得横山心痒痒.听到他这么问,感觉心跳都漏了一拍,耳朵不自觉地发起烫,“……对.”
       “那么,现在既然不缺钱,身体又还没有恢复,我想横山君不如先直接辞职吧,这样回程的时间不会被工作的请假情况影响.东京的退房事宜,等痊愈了再商榷也不迟.”大仓说着,还顺手拉起横山的手,用他的手指作自己说话时的手势,“加上房子是按月交租,距离年底也不远了.等明年一月初回去退房,不是刚好吗?横山君要是不嫌弃,在大阪买到合适的房子之前,都可以住在我家.村上君那里还有他那位,不算很方便吧?横山君.”
       横山被他喷在脖颈的气息弄得面红耳赤,手又被他牵着,一个激灵赶紧拍开:“去去!去!毛手毛脚的.”大仓被他打了手,还是因为那明显控制了力道的温柔而乐不可支,背后的大尾巴扫来扫去,发出沙沙的响声.
       横山拉开椅子坐下,试了试粥的温度.确实有十来个小时没吃东西了,肚子饿得咕咕叫,虽然他这厨艺把粥煮得很不怎么样,还是赶紧一口一口吃了.
       大仓在旁边看他的粥,一个没忍住,噗嗤一声:“你……你这是稀饭吗?”
       “干嘛!我不太做饭,没把握好嘛.”
       横山一羞一急,耳朵和脸颊的热度又扑上来,一下子脸红成了一只苹果.大仓越看他越觉得可爱得不得了,自己的狗耳朵和狗尾巴喜形于色地扑棱起来,就差扑过去亲他一口.
       “好啦~抱歉哪,横山君.今天有些晚了,下次我给你做饭吃吧,我还挺擅长的.”说到做饭,大金毛明显露出得意.横山从稀饭前抬起头来,咬着勺子问:“真的吗?”
       “当然啦!”
       大仓在他旁边笑得后槽牙都要露出来了.因为接近大金毛的形态,有几颗牙齿比起原来显得尖尖的.那两只耳朵在脑袋上垂着不时动一动,尾巴则耐不住寂寞似地反复扫荡着椅子.横山看着看着,觉得真是可爱得不得了,大仓还说了些什么都没听到,倒是自己的耳朵和脸颊,一直退不下去地发着烫.

       第二天大仓上午没有事,赖着还在卧病休养的横山不肯动.横山休息时怕亮,所以屋里的灯和窗帘一直都没有打开.大仓前些天也辛苦了,冬天一到他就像熊一样想冬眠,整个上午抱着熟睡的横山也一直睡个不停.
       而当横山真正醒来的时候,大仓已经不见了.餐厅的桌上有他留下的炒面和一小碗粥,都摆在擦拭干净的保温炉上,用保鲜膜仔细地包裹着.一旁的纸条上写着:“横山君要全部吃完哦.”外加一个颜文字.
       炒面的份量不算小,他还添了碗粥,生病的人哪里有这么大的食量,横山看了不禁失笑.尽管不退的热度依然令他垮肩塌背,直不起腰,那阵在东京时持续的奇异的疲惫感却消失了.究竟是身体觉得疲乏,还是精神觉得疲乏,他心里是知道得很清楚的.
       为了在吃饭时候解闷,横山对着电视说了句“对不起”,便擅自打开了.没选几个台,竟然看到大仓在做嘉宾,还是在他仍金发时录制的节目.原本有些无聊的横山顿时精神起来,赶忙把炒面和粥都端到沙发前,饶有兴趣地看.
       吃了没几口,大仓在line上给横山发消息,横山放在一旁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:“横山君起床了吗?要把我做的面和粥都吃完哦.”
       看到他又来重复了一遍,横山脸上的笑意藏都藏不住,拿起手机回复他:“知道了,正在吃.很美味,谢谢你,一定能把这个为难人的分量全部吃完的.
       顺便一说,擅自使用了你的电视,对不起.”
       节目上的大仓和现实中的没什么两样,是纯粹的善良而孩子气的人.有时会耍帅地翘起腿,说话便乖乖地放下,相当有礼的样子.横山一边等他的回复,一边看他的节目,实在是觉得有趣.这个人给身边的人带来如此多的快乐,却从不需要对此多加注意,因为他身上具有的令人愉快的气场是自然而生的.大仓忠义不需要刻意去伪装任何一点细节,就足够让横山在他身边保持好的心情、获得难以割舍的安全感.
       “请随意使用我家的任何东西~完全不需要和我说.就把这里当成横山君自己的家吧.”
       看到这样放松大度的句子,横山脸上笑意更深,忍不住举起手机,对着屏幕拍了几张大仓的节目图:“这样充满私心地使用,也没有关系吗?”
       这次大概是不方便打字,大仓回复过来的是一条语音.横山放到耳边点开,手机里就传来大仓熟悉的大笑:“啊——天哪,哈哈哈哈,横山君!你怎么会看到我上的节目哪!不行了,我笑得停不下来.如果会让你觉得心情好的话,还可以搜往期接着看.”
       横山轻声笑了,也回复语音过去:“那种东西我不想看.”
       “可能开心一下,横山君的身体就会好起来了!”
       “是那样吗?我可以考虑.”
       这次发语音过去以后,等了很久大仓都没有回应.横山一边把手机屏幕朝上,留在旁边静静地待机,一边继续看着大仓的节目,吃着大仓做的炒面和粥.
       这头金毛狗说自己料理上手并没有骗他,看起来配料简单做法普通的炒面却调味到位,浓淡刚刚好,粥也和昨晚横山自己做的完全不同.
       横山吃着吃着,竟然觉得回到了几年前母亲还在世的时候一般,眼睛都微微发酸:如此回想起来,他也有那么多年未曾被人好好在生病时照顾过了.
       他原本是那样害怕寂寞的人,却被生活一次又一次地抛进寂寞的深渊里.
       大仓回信了.这次不再是语音,恢复成了文字的形式:“横山君感觉身体好一些了吗?想不想吃烤肉?现在这个时间我还可以刷脸订座,超级好吃很有人气的店哦.今天会早一点回来~”
       “你今天很有空呀,上午没有工作,晚上还能早一点回来.”
       “稍微把工作压缩了.这样,在冬季秀开始前就可以自己在家休息,保持状态啦.其实大家晚上想开派对,但是我今天真的耍了大牌,和经纪人说不去了,要回家.”
       横山脸上的微笑停了一停.他先是打了几个字:“是这样啊,那么”,想了一下便又慢慢地删掉了.犹豫再三,还是发送了一条:“要是我不在家里的话,你今天也会拒绝派对吗?”
       这次又是半晌没有回复.横山放下手机,目光却还没从那未收到来信的聊天界面上离开,仿佛有强力胶把他的注意力粘在了上面一般.他再次拿起碗吃了几口,才发现竟然不知不觉把炒面和粥都快挖空了,只剩下小半杯热牛奶,仍孤零零地留在一边.
       电视里的大仓在说话,有趣话语的内容却不再像方才那样吸引横山了,那头金发随着他转动的脑袋一跳一跳.横山盯了他一会,觉得他不笑的时候是酷帅的男人,一旦笑开了,露出一口白牙,眼睛都弯成了月亮,分明就是个天真的孩子.
       自己的情绪,被他掌握了.脑袋里都是他,光是想起他就忍不住要笑起来,看到他的名字便感觉心情很好.不止自己的情绪,连横山裕自己,也已经被大仓忠义掌握了.
       忽然大仓回复道:
       “是为了横山君的话,能够许一百个愿望的流星也想拒绝掉.”

       哪怕只有文字,横山也不难想象大仓在回信那头故作低沉的可爱的语调.握着手机的时候,脑海里一下冒出他那张无忧无虑的笑脸.
       即使和他走在灰云密布的街道上,也不曾会有一刻觉得这是阴天.
       因为这个闯进他生活的人,就是他的阳光吧.

       “……好恶心,大仓,感觉超差.”
       “真的吗?我还特意向女同事请教来着,不会是骗我吧.”

       这个人啊,如此温柔如此的好,让人忍不住想靠近他一些,再靠近他一些.








TBC.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75)